•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于鹏飞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强化“外防输入”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2-01-13 11:0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2日,临猗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各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于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外防输入”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县领导丁格、李涛、卢全红、李晓波、李朝霞、段存乾、王毅、王甲、柳晋生、范海英、王鹏君、王海军、翟朝霞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1个小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临猗县落实市委第6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及建议。

  于鹏飞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春节又日益临近,全县上下一要强化外防输入。要做好交通管控、数据排查、流调溯源工作,严把中高风险区及省外返临入临人员关口,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三级包保”“五包一”“三查两确保”防控责任制,针对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提前谋划,实行返乡备案制,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二要加强内部管控。要加快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广“晋快检”平台应用,配合省做好“场所码”应用和健康码、行程卡压力测试,确保出现突发事件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进一步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隔离点的管理,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实现“开门红”。三要提高防控能力。迅速组建一支装备齐整、整建制跨区域支援的核酸采样队伍,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疫情形势下城市治理水平,同时,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新动向、新情况作好研判,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住全县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