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临猗要闻

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第65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1 08:43     来源: 政府办公室,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0日,市委第65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临猗分会场参加。

  视频会上,县委书记于鹏飞在临猗分会场汇报了本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高风险地区外溢风险不断加大。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策略和重中之重,做到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检点、举措再细化,坚决守好运城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快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晋快检”基础信息录入,配合省做好“场所码”应用和健康码、行程卡压力测试,充分运用健康码赋码规则,以科技力量赋能疫情防控。要全面提高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推动核酸检测能力未达标县(市、区)如期达标,标准化配齐各县(市、区)救护车、集中隔离场所,高标准建设应急队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健全完善防控治理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复杂疫情形势的准备,加强各类应急物资储备、重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保障;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在做好防护前提下,保证急危重症患者、普通群众的就医需求和服务,切实降低院感风险。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动工业、文旅、建筑施工、服务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视频会议结束后,于鹏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打好群防群控人民战争,切断疫情所有可能的传播渠道;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动各类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首季“开门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根据视频会议提出的要求,抓紧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