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我市集中爆破摧毁首批废弃矿井

发布日期:2022-01-11 09:41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维护稳定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1月10日,我市组织开展废弃矿井集中爆破摧毁专项行动,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废弃矿井,严格按照省政府“六条标准”要求予以彻底关闭到位。副市长、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刁海鹏在盐湖区主爆破炸毁点现场督导。

  当天,全市5个县(市、区)首批组织了集中炸毁行动,出动自然资源、公安、林业、消防、应急、属地乡镇政府等单位执法和工作人员300余人。2021年12月以来,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并集中开展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逐村、逐沟、逐矿对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问题开展全地域排查摸底。此次集中炸毁行动主要是对2018年全省废弃矿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部分封闭措施不达标、因自然或人为因素造成已封闭矿口损毁等斜井、平硐类废弃井口重新组织高标准关闭,彻底炸毁封闭,确保关严关实。

  据悉,集中炸毁行动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将按照“六条标准”要求,继续做好拆除设施设备、恢复地表地貌等工作,并对全市所有废弃关闭矿井全部设立监管责任牌、警示标识牌,在重点区域全面建立非法采矿高清视频监控预警系统,实行举报奖励制度,落实常态化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废弃关闭矿井监管到位、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