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临猗要闻

于鹏飞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证生活医疗物资储备 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发布日期:2022-01-10 08:5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9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县委办、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猗氏镇、楚侯乡、嵋阳镇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保证生活医疗物资储备,充实专业工作队伍,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涛参加。

  在百大购物中心物资储备仓库和县医疗集团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于鹏飞一行详细了解生活物资储备种类、总量、可用时间、进货渠道和医疗物资种类、数量及消防措施等相关情况;在猗氏镇政府、王村和嵋阳镇下朝村、嵋阳村等地,于鹏飞一行实地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情况和乡镇城中村专业排查队伍建设及工作情况;在国锋面粉厂,于鹏飞深入了解年产面粉总量、销售总额以及保供情况。

  于鹏飞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储备管理,有效满足防控工作和人民群众需求,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同时,要加大生活物资市场投放力度,及时做好急缺物资的统筹调配,加强对相关物资价格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有效稳定供应、稳定物价。要科学精细、统一有序做好医用物资管理和使用工作。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性质和风险等级,区分不同工作场所和人员类别,科学分配医用物资。要优先满足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需要,坚决把医疗救治和防护资源集中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扎实做好农村人口信息台账完善和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细。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多途径、多渠道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核酸检测流程,不断提高精准管控能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点对点、人盯人落实落细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上门核酸采样等防控措施,做到责任到人、“一人一链”。乡镇要组建专业固定的排查队伍,对排查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制定详细排查方案,第一时间采取防控措施,全面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染链,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