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临猗县委第三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8 10:4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7日,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临猗县委第三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办《关于对临猗县委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中共临猗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有关事宜;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临猗县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临猗县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临猗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中共临猗县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临猗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临猗县春节文化活动实施方案》;听取讨论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拟定重点项目、县委党校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及遴选推荐提名山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人选,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团结一致,共同协作,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泛动员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全面开创临猗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相关部门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着力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政治纪律和会风会纪,努力把县“两会”开成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人心、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要求,各常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规定动作,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共临猗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开展春节文化活动可以丰富城乡群众节日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勤俭节约、平安祥和的原则,多筛选、创作、举办具有古郇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活动,同时把厉行节俭、文化惠民、促进发展贯穿到各项活动当中。要在搞好文化活动的同时,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打好打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硬仗。要持续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矛盾纠纷化解、市场秩序维护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实行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确保每一条意见、每一个建议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着力强化结果运用,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巡视整改做细做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为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临猗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动态跟进省、市工作要求变化,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做好重点领域项目招引和谋划,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实现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会议强调,党校是党的政治学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服务县委中心工作上要务实,全面提升县委党校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在办学、科研、教学上要创新,全面体现质量立校要求,向创新要活力。在师资、培训、管理上要从严,着力营造好的校风、树立好的教风、弘扬好的学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