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临猗要闻

刁海鹏在临猗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3 10:00     来源: 政府办公室,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日,副市长刁海鹏一行深入临猗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涛,副县长王海军等参加调研。 

  在临猗北高速口、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北景乡政府等地,刁海鹏一行实地查看入临车辆登记查验、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工作人员管理、环境消杀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他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要肩负神圣使命,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切实把好重要关口,及时排查重点人群,做好查码验码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好集中隔离点的设置标准和操作流程,科学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并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 

  在位于孤峰山脚下的北景乡焦家营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刁海鹏一行详细了解日常防火巡查、消防设施配备及防火应急机制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乡镇和森林防火检查卡点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加强对进山人员和车辆的检查,严禁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巡守值班,真正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扑灭,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丰淋牧业观光饲料厂、山西潞安丰喜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刁海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各项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