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公告公示

关于发布2021年度临猗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7 16:1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统筹推动“111”创新工程,更好地营造我县有利于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动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根据《临猗县科研项目经费和科技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编制了《2021年度临猗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2021年度临猗县科技计划项目试行全年常态化申报组织方式,指南发布后,前期已征集的科技项目尽快补充资料,鼓励已实施科技项目的单位积极申报,工作日期间随时受理。

  二、申报总体要求

  1、全面实施科研诚信承诺制。项目申报单位申报项目时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进一步明确承诺事项和违背相关承诺的责任。

  2、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单位限制申报;对项目执行情况差、未按时结题的单位限制申报。

  3、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二年,申请资助经费仅作为引导经费,自筹经费原则上应大于申请资助资金。

  三、申报程序和受理方式

  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用A4纸打印、按顺序将申报材料和附件简装成册一式三份按要求签字盖章后报送至临猗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科技管理股,电子版发至邮箱(lyxkjjywg@163.com)。

  联 系 人:党建波 聂晓文 张晓鸽

  联系电话: 2333259

  临猗县工科局   

  2021年12月27日

  

2021年度临猗县工业科技计划项目

申报指南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五抓一优一促”总抓手,深入推进实施 “111”创新工程支撑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一、主要支持方向

  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导向,支持装备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渔兽药等高新技术领域,解决关系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共性问题;支持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以及开发新产品为目的,参与制定各级各类标准制定或突破核心技术、解决重要工艺问题,能形成有市场、有竞争力的产品的项目;支持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工业废气废水等有毒害物与重金属污染物消减与资源化利用技术。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必须是在临猗县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能为项目任务的完成提供必要条件和资金保障的企业。

  2、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三、申报须知

  1、项目申报采取书面报送方式。申报材料一式三份用A4纸打印并装订成册(不加装彩页封面),《临猗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需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到lyxkjjywg@163.com。

  2、申报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

  (1)《临猗县工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

  (2)项目评估表

  3、相关附件:

  (1)申报单位法人营业执照、上年度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此附件为必附,初创型企业除外)。

  (2)相关科技资质证明材料(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民营科技企业、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设立研发费用、专利证书、软件著作权证书、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科技类证明)。

  (3)项目负责人职称证明、在岗或在聘证明复印件。

  附件:

  1、临猗县工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2、项目评估表.doc

2021年度临猗县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科技计划项目

申报指南

  2021年临猗县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科技计划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五抓一优一促”总抓手,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领域创新需求,突出共性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为我县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一、主要支持方向

  (一)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重点支持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培育和发展,技术指标清晰明确,并具有较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围绕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工程,推进农业新技术推广和服务模式创新,支持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工作,鼓励特派员到农村开展活动,破解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共性技术难题,重点引进、示范、推广实用新技术或新品种。

  (三)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支持各类单位建设市级以上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科技园区、星创天地等,打造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创业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激发我县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四)农业龙头企业新产品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围绕我县功能食品、果品、酿品、保健食品、饮品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种植、养殖领域等的科技需求,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

  (五)现代农业标准体系建设。支持申报单位参与制定各级各类标准制定,并获得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登记备案,夯实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

  (六)社会领域方面产业。支持食品安全工程、新产品研究与开发;临床医疗技术研究及应用;创新药品研发及产业化、仿制药的研发及产业化、医疗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生物治疗前沿技术应用和肿瘤辅助诊疗产品或技术服务研究、健康管理服务系统等,以及中药材资源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现代中药产业关键技术研究;生活废水和塑料污染治理领域关键技术、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清洁能源、污染防治、生态保护领域和关键技术;其他社会领域方面。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必须是在临猗县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能为项目任务的完成提供必要条件和资金保障的企事业单位、专业合作社等单位。

  2、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者研究生以上学历。

  3、申报单位成立时间不少于1年。

  三、材料要求

  项目申报单位需提供以下资料:

  1、《临猗县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

  2、申报单位法人营业执照、上年度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3、项目负责人职称证明、在岗或在聘证明;

  4、项目评审表。

  附件:

  附件1:临猗县农业及社会发展领域科技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项目评估表.doc

 

2021年度临猗县县校合作科技计划

申报指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关于落实“深化县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的实施方案》,着力推进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两个基地建设,努力为临猗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撑,决定开展2021年县校合作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

  一、主要支持方向

  重点围绕装备制造业、化工医药业、纺织服装业、食品饮料业、建筑材料业、生活用纸业六大产业集群,解决共性、关键技术、工艺、装备或产品,提升行业竞争优势的项目或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以及开发新产品为目的,突破核心技术、解决重要工艺和重大技术问题,能形成有市场、有竞争力的产品的项目。

  围绕临猗农业主导和特色优势产业,结合农业供给侧、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展新品种选育、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推广、农产品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研究与推广、病虫害防治技术示范推广等。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是在临猗县境内注册独立法人的机构(不包括行政单位);

  2、申报单位资产及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高的资信等级和相应的资金筹措能力,能为项目任务完成提供必要条件和资金保障;

  3、对已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有稳定的合作单位,并已签署了正在实施的产学研合作协议书的项目优先考虑;

  4、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三、申报资料要求

  1、《临猗县县校合作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

  2、相关附件:

  (1)申报单位法人营业执照、上年度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2)产学研合作协议

  (3)项目负责人职称证明、在岗或在聘证明。

  附件:

  附件1:临猗县县校合作科技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项目评估表.doc

  

科研项目申报承诺书

  本单位已了解《关于发布2021年度临猗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的相关政策、规定及项目申报的相关要求,已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有关材料,并对本次申报郑重承诺如下:

  1、申报材料所涉及的内容和数据真实准确,无欺瞒和作假行为,相关附件真实、有效。

  2、对本项目的有关知识产权权属清晰,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侵占他人成果等不端行为。

  3、本项目如获立项,本单位保证认真开展项目工作,遵守财务规定,取得预期研究成果。

  4、在项目申报和实施过程中,遵纪守法,并保证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5、项目自查符合申报报规定,如有违规,后果自负。

  本单位若违反上述承诺,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及相关法律责任。

  单位负责人: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