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17:56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3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2月22日,稷山县在对西安返运人员进行例行摸排时,发现1名西安返运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2月23日,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复核阳性。该名返运人员被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运城市第二医院救治,一般情况良好,各项指标正常。

  该无症状感染者为男性,53岁,大货车司机。12月19日上午核酸检测阴性,晚上12时许运送蔬菜到达西安市长安区朱雀市场。20日7时30分从朱雀市场离开,约11时到达到未央区六村堡物流点(腾信仓储)装货,下午6时到韩城市联众物流卸货。晚上8时开车从108国道返回,11时左右到达稷山县家中。21日10时到稷山县单采血浆站采血浆,11时10分至11时50分在县城工商银行办理信用卡业务,17时许在西社镇永济饺子馆用餐。22日上午9时35分再次去县中医院做核酸采样,11时许开货车去西社镇门楼前北边汽修厂修车,12时到涧东村一级路口私人加油站加油,13时30分到达新绛县南张村菜市场装货,17时许接到电话通知去县中医院进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排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接到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后,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连夜成立应急处置领导组和流调、管控、处置、消杀、物资、宣传等联合工作组,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共排查出该病例在稷山县的活动场所9处,涉及密切接触者74人、次密218人;在新绛县活动场所1处,涉及密切接触者8人、次密34人,以上人员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立即进行了核酸采样,初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我市已将该病例所涉及的10处活动场所划定为管控区,采集环境样本697份,涉及区域全部进行环境消杀,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人员只进不出;做好稷山县、新绛县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对排查出与该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防止疫情扩散;启用准备隔离间305间,以应对可能扩散风险。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群众:12月4日以来从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入运返运的,以及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叉的人员,实施“14+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从西安市其他地区入运返运的,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纳入社区管理,严格“五包一”疫情防控责任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不开展线下节庆、大型会议、联欢、聚餐等活动;积极配合落实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我市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先录入工作,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3岁—11岁及60岁以上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重点人群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下一步,我市将狠抓学校、养老院、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控、筛、隔、快、早、严”六字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