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临猗县“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7:12     来源: 政府办公室,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3日,临猗县“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峨嵋公园宪法宣誓广场启动,县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主任王甲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由于鹏飞监誓,张建莉领誓,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对宪法书碑进行宪法宣誓。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近年来,临猗县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普法工作体制机制,全民法治素养明显提高。当前,全县正在加快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更需要有力的法治保障。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中,全县40余家单位紧密结合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普法责任和群众法治需求,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宪法、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宪法及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临猗县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大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植根人心。

  启动仪式后,于鹏飞、靳国全等四大班子领导详细了解各咨询点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参观了临猗县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就展览。

  (采访同期声:临猗县第一职业中学学生 关雅丹

  今天我看了这个宪法宣传,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觉得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懂法、守法、用法、学法,做宪法的维护者,我回到家后会把宪法知识普及给我的家人们,让他们学更多的宪法知识,为宪法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 景世俊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宪法宣誓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在全县掀起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带头尊重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用法治的力量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临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