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试点领域公开目录>商贸流通领域

中通助农 “晋”心“晋”力 中通快递助力第十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暨猗顿文化研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10:15     来源: 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中通助农 “晋”心“晋”力,11月1日,中通快递助力第十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暨猗顿文化研讨活动在耽子镇文化广场正式启动,进一步推动恢复灾后重建、提振果农信心、畅通果品销售,助力农产品上行和乡村振兴。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签收“中通巨型快递”,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涛,副县长马武康等参加启动仪式。

  于鹏飞在致辞中指出,临猗县林果面积110万亩,年产水果50余亿斤,面积、产量均居全国县级之首,是国内重要的农产品、水果产销地。今年国庆节以来,我省多地持续强降雨,导致省内多地农作物大量受损,人民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临猗县在此次灾情中也受到巨大影响,特别是耽子镇、北辛乡、孙吉镇、北景乡等4个乡镇受损严重。此时,中通集团雪中送炭,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优秀企业的使命与担当,更是犹如一针强心剂,带给临猗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的希望和勇气。希望中通集团和临猗县能在更多、更广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发展,共创辉煌。

  中通快递集团山西管理中心主任赵晓龙表示,助力乡村振兴,是中通肩负的社会责任之一,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乡村快递站点布局力度,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乡村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借助第十届临猗果品文化节暨猗顿文化研讨活动契机,希望能进一步扩展本地农产品线上销售的宽度和广度,帮助农民打开更多的销售渠道。

  运城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胡福海说,近年来,临猗县在14个乡镇建设了镇级快递服务中心25个,村级服务站272个,实现了行政村村村通快递全覆盖,初步建立起覆盖城乡、便民惠农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快递进村建设情况全省第一,为农产品电商物流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活动现场,靳国全代表全县人民签收“中通巨型快递”,马武康与赵晓龙代表双方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于鹏飞、靳国全一行参观了解直播情况。各直播间进行现场直播带货,为农产品赋能拓展销路,农民增收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临猗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促进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充分实现三产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主要通过微信、抖音等直播平台,加快推动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持续扩大临猗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叫响“商祖发源地·运城果世界”美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