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七级镇

七级镇坚持“五个强化”,全面筑牢应急防汛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0-28 10:09     来源: 七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妥善应对近期连续多日的降雨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坚持“五个强化”,全面筑牢应急防汛安全防线。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应急防汛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完善了《七级镇应急防汛预案》,成立了排涝泄洪、隐患摸排、危房排查、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信访维稳、督导问责6个工作小组,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全面压实压细了应急防汛工作责任。

  二、强化宣传引导,凝聚群防合力。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采取微信、广播、电话、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暴雨预警、工作要求、逃生救援等方面的宣传,引导群众从思想上正确认识近期的防汛形势,并自觉将应急防汛落实到行动中。截至目前,微信群宣传25次,喇叭广播15次,电话通知8次,走访强调6次。

  三、强化摸底排查,明确工作重点。为全面消除大雨可能导致的农村房屋隐患,我们采取党政一把手抓总、班子成员抓片、包村干部抓村、“两委”主干具体负责的方式对全镇农村房屋进行了深入排查,并立即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居住人员进行转移。截至目前,共发现房屋受损276处,572间安全撤离196人,无人员伤亡。

  四、强化物资储备,稳妥应对险情。为确保及时高效处理可能出现的险情,我们结合实际情况,对防汛物资进行了再次填补。目前可供随时使用的防汛物资有运输车10辆,推土机2台,砂石料150立方米,编织袋5000条,应急灯10盏,抽水机10台,止血绷带100个,喊话器2个,对讲机4个。

  五、强化严管厚爱,激发工作活力。我们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一方面由镇纪检牵头,对工作落实不力、思想麻痹大意等情况进行严肃问责处理,另一方面将应急防汛纳入第三季度考核进行奖励,有效激发了各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能严格按照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