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第二届山西(夏县)卫夫人 书法艺术节明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19 11:05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0日至23日,第二届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将盛大启幕,主题是“厚韵夏都·古墨铄今”,共有“一式二会四展六活动”13项内容。

  一式:即10月20日晚,在夏县莲湖公园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以文艺节目表演为主,通过原创作品,讲述卫夫人故事,突出书法文化元素,彰显夏县历史人文之美、生态山水之美、发展奋斗之美。

  二会:即书学座谈会和招商推介会。10月21日下午,在夏县瑶池山庄举行第四届卫门书派书学座谈会;在夏县瑶池宫举办项目招商推介会,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四展:即四大类书法作品展。10月21日至23日,在夏县文化中心和文化馆对评选的优秀“卫夫人书法”全国书法篆刻作品、“江山如此多娇”毛主席诗词书法名家作品、第二届“溯源传承”卫氏后裔书法作品、“厚韵夏都·翰墨传承”夏县书法作品等进行集中展览。

  六活动:即六项群众文化活动。10月21日至23日,在夏县文化中心广场举办“河之东·夏之韵”非遗文化及文房四宝、“嗨购夏都”特色农副产品、“好吃运城”特色美食等展销活动。10月21日上午,在新建路小学开展“名校邀名家”书法进校园活动。10月22日,在县文化中心举办“厚韵夏都·古墨铄今”干部大学堂活动。活动期间,同时开展“多彩夏都”文艺展演活动,在莲湖公园、县文化中心为大家奉上歌舞、地方戏等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