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领域

关于评选临猗县2021年中小学体艺教学能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7 15:45     来源: 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各公办中小学校(含高中):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体艺教师队伍建设,搭建教师发展平台,不断提升我县体艺教师的素质和教学素养,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中小学体艺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县公办学校(不含职中、特教)具有体育、音乐、美术教师资格证的在编专职教师均可参加评选;已被评为县级或者县级以上教学能手的教师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二、教学能手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高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品行为同行、学生和社会所公认。

      2.具有先进教育理念,遵循青少年儿童发展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教育教学理论扎实,能够准确把握教育目标、课程标准与教材,熟练掌握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胜任且创造性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成绩显著。

   3.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活动与教改实验,具备下列两项要求的任意一项。

  1)近5年至少有1篇教学教研论文在市级(含市级)以上刊物(期刊)发表或在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市级教研部门等获奖;

  2)近5年至少有2篇教学教研论文在县级刊物(期刊)发表或在县教育局获奖。

       4.参评县级教学能手的教师在本区域、本单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有在全县或本校进行公开课示范教学的经历(县级及以上1次,由教育局相关股室开具证明;校级2次及以上,由学校开具相关证明)。

       5.被推荐教师本学年的教学常规检查为优。由学校提供被推荐教师2020——2021学年的教学常规检查评价结果说明。

       6.被推荐教师在近5年内获得县级以上相关荣誉,荣誉要与所评选学科一致。

       7.被推荐教师在本学年的学生评教中整体评价优良、优秀,由学校提供被推荐教师的评教情况证明。

       8.高中、初中、小学教师具有3 年及以上相关学科的教龄,年龄在40 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到45周岁。

    三、评选程序及要求

     1.基层选拔

   选拔推荐工作由各校组织进行,各校推荐的教学能手档案,务于2021年8月16日上午,统一报送教育股。推荐教学能手的档案包括:(1)县教学能手评审推荐表;(2)教师资格证、毕业证件原件及复印件;(3)被推荐教师县级或校级示范观摩课证明;(4)被推荐教师2020——2021学年的教学常规和常规检查评价结果;(5)被推荐教师的评教优秀证明;(6)被推荐教师荣誉证明;(7)论文发表和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所有复印件和结果证明,必须加盖学校公章和校长签名(小学加盖中心校公章和中心校长签名)。

    2.课堂教学评价

    教育股对各校推荐的县级教学能手进行课堂教学评价,具体时间及事项另行通知。

     3.由评委会对参评的教学能手教学资格审查,并参照课堂教学评价成绩,最终确定教学能手人选。

     四、推荐名额分配原则

      小学以中心校为单位,每个中心校只能推荐1名艺术教师和1名体育教师,猗氏中心校各推荐3名,各初中、高中以校为单位各推荐1名艺术教师和1名体育教师(艺术教师为音乐和美术二选一)。

      各校在推荐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本次县级教学能手推荐要侧重一线教师,青年教师应占适当比例。

   2.对课堂教学改革成绩突出的学校和个人予以优先。

   各学校要把教学能手的评选工作,作为推进本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动力,把评选与观摩、示范与探讨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评选活动,促进课堂教学改革。

  附件一:临猗县体艺教学能手评选评赛规程

  附件二:临猗县体艺教学能手评选课堂评价标准

  附件三:临猗县中小学体艺教师教学能手评审推荐表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