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领域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7 15:29     来源: 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各乡镇中心学校及局直公民办学校(园):

  为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倡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县教局决定于教师节表彰一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各级各类学校(园)和教育机构中取得显著成绩的教师教育工作者。

  二、评选条件

  (一)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诚教育事业,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尽职履责勇于奉献,师德高尚,努力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光荣形象,从事教育工作5年以上,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师德高尚,注重言传身教,出色履行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以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响学生;

  2.严谨治学,具有现代教育观念,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教育科研,关心和爱护学生,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3.班级管理能力较强,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重视对学生的心理辅导,从事班主任工作成绩显著;

  4.勤奋工作,敬业爱岗,勇于创新,办学思想端正,坚持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勤政廉洁,在学校管理、服务学校建设以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方面成绩显著。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加县级优秀教师评选:

  1、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继续教育考试不合格、2020—2021学年年度未参加考核或考核成绩不合格者。

  2、个人有违犯劳动纪律规定和师德师风行为负面清单要求等违规违纪行为或受到教局通报批评的。

  3、参评单位或参评学校领导有违纪事件、有安全责任事故或受到有关部门通报批评和处理的。

  三、推荐评选指标与比例

  (一)国家省市级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名额分配(依据市教育局文件进行指标分配)。

  (二)县级先进单位名额分配

  先进集体共表彰10方面工作55

  1)新教育实验先进单位5个。

  2)英语质量提升先进单位5个。

  3)“写字工程”先进单位5个。

  4)“综合评估”先进单位10个。

  5)先进教研组10个。

  6)体艺工作先进单位8个。

  7)党建工作先进单位3个。

  8)劳动教育先进单位2个。

  9)家庭教育先进单位2个。

  10)“共读共写共生活”活动先进单位5个。

  上述先进指标由各相关股室拟定报局务会确定。

  (三)先进个人名额分配

  先进个人共14个方面385名。

  1、榜样教师20名;

  2、师德标兵10名;

  3、十佳班主任10名。

  上述先进个人由各相关股室依据师德师风、爱岗敬业、个人能力、工作业绩等拟定报局务会确定。

  4、县级优秀教师191名,必须是在岗在编一线任课教师。以实际在编在岗(含交流入的教师)人数,按以下比例分配:城区3%;农村4%;七级、东张、角杯、孙吉、耽子5个乡镇按5%分配;民办学校按教局批准的班额和轨制测算编制数,按应编教职工的3%分配名额分配见附表1。局属机关先进教育工作者4名。

  5、县级优秀班主任70名

  6、学科教研先进个人20。

  7、新教育改革先进个人20名。

  8、写字工程先进个人5名。

  9、心理教育先进个人5名。

  10、安全工作先进个人10名

  11、中小学后勤工作先进个人5名

  12、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5名

  13、“共读共写共生活”活动先进个人5名。

  14、体育艺术工作先进个人5名。

  (四)教育事业热心扶持单位若干个,教育事业热心扶持者若干名(由基金会确定)。

  四、申报材料和时间安排

  1、市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依据市局要求确定.

   2、上报时间

   各单位基本模范指标于8月17日-18日到各业务组审核、签字,8月19日前报回人事股。相关股室8月19日前把各自推荐的先进单位及模范个人名单打印、股长签字、分管局长签字交回人事股

   3报送材料

  1推荐表(标明模范类型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由局业务组、进修校、纪检组审核签字后交人事股

  2以中心校或局直学校(园)为单位填写花名册(姓名用字要准确)

  五、加强领导,严明纪律

  1、县教局成立评审领导组,组长由陆迎国局长担任,各分管局长及股长为评审领导组成员。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评审领导组,专门负责组织实施评审推荐工作。

  2、评模工作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要求各校务必坚持指标公开、条件公开、办法公开、上报名单公开、评选结果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的“五公开一监督”的制度。执行“严格条件、公平竞争、认真评审、择优推荐”的原则。严明纪律、严格程序、杜绝各种不正之风,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和谐稳定。

附件:

  附表1:2021年临猗县优秀教师、先进个人指标分配表

  附表22021年教师节模范花名册

  附表32021年教师节模范个人推荐表

                     202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