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运城要闻

感受河东金秋盛景 感悟关公忠义文化 运城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并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7 16:23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运城日报太原讯(记者 孙 雄)9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运城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致发布词。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大明主持发布会。

王志峰介绍了山西运城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他说,今年以来,运城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文化使命与责任担当,传承弘扬关公忠义文化,坚持传统文化时尚表达、优秀文化浸润人心、地域文化全球共享,积极探索利用现代艺术方式、科技手段激活传统文化生命力,让关公忠义文化绽放时代风采。本届节会将用新视角诠释关公忠义文化,用新思路弘扬关公忠义精神,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树立时代新风尚。诚挚邀请大家来运城,感受河东金秋盛景、感悟关公忠义文化、品尝关乡盛宴美食。

据介绍,本届关公文化节将于9月22日至23日举办,主题是“弘扬关公忠义精神 促进民族伟大复兴”,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今年的活动安排主要有4个亮点:一是突出弘扬关公精神,致敬时代典范。举办关公忠义精神致敬会,发布首届“新时代忠义典范”;举办“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座谈会。二是突出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以关公文化为媒,举办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同时,在去年为20家关公文化机构颁发“关公文化交流基地”的基础上,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评选10家关公文化机构,颁发第二批“关公文化交流基地”,推动关公文化在全球范围的交流共享、传承弘扬。三是突出文旅融合,增强文化自信。举办关公文化融合发展推介大会,启动“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来自关公故里的祝福”活动。四是突出人民至上,打造人民节日。举办关公文化艺术展演、关公文化体育赛事及“舌尖上的运城”关公故里美食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