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运城要闻

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并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2 15:52     来源: 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公故里秋意浓,盛会四海迎宾朋。8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

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祯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致发布词。副市长陈竹琴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志峰介绍了运城六大文化资源以及关公文化所具有的以推动道德建设、增强民族认同、服务国家战略为主要内容的丰富时代价值。他说,运城持续举办关公文化旅游节的目的,就是把富有永恒魅力的关公文化精神弘扬起来,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与时代发展相适应,充分发挥其时代价值。

据介绍,本届关公文化节将于9月22日至24日举办,主题是“传承优秀文化,助推伟大复兴”,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本届关公文化节内容主要有七项:一是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22日晚8时在盐湖会堂举行。开幕式通过情景剧这一艺术形式讲述关公故事,阐释关公精神。二是海峡两岸青年书画展,将于9月22日上午9时在运城学院举办,主题是“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展出作品200幅。三是“关公精神在当代”主题视频展示活动。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视频作品,优秀作品将在关公文化节期间进行展示。四是“关公精神的时代价值”主题论坛,将于9月22日下午3时在运城学院举办。五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展演。在关帝庙组织全市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和文创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演,充分展示源远流长的农耕源头文化和特色鲜明的河东民俗文化。六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戏曲展演,让群众在观看中感受关公文化、家风家教文化,启迪思想,滋养心灵。七是美食文化活动。在舜帝公园、岚山根等地集中组织全市名吃大展示活动,助推运城全域旅游发展。

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武圣关公朝圣大典、关公文化“一带一路行”座谈会、“探秘古中国·万人游运城”启动仪式、“关公门前耍大刀”黄河金三角传统武术大赛和散打擂台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王志峰在发布会上向四海宾朋发出诚挚的邀请。他说,9月的运城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是丰收的季节、瓜果的海洋。537万好客的关公家乡人诚邀大家来感受运城的厚重历史、体验关公的忠义仁勇、品尝河东的丰收盛宴。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中央驻晋以及省内50余家主流媒体和新闻网站的记者参加发布会。